打造省定特色精品村!花城街到罗仙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2020-09-08 21:09:03


为进一步推进花城街乡村振兴工作,9月8日上午,花城街党工委书记邱乐伟带领街道组织办、农林水工作组、执法队、规划与用地管理工作组、经济发展服务中心、宣传文体组(创建)、市政环卫工作组、劳保和社会保障中心、乡村振兴办、罗仙村驻村组等部门,到罗仙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花城街党政领导班子成员黄均伦、耿文革、陈国铭等参加调研。





据介绍,罗仙村位于花城街的最东部,面积为4.208平方公里,下辖21个经济社。


得益于中轴线项目的开展,涉及拆迁的经济社14个,这部分村民的经济收入得到了很大的提高,但罗仙村还有部分村民的收入水平仍然比较低。






当天上午,调研组一行来到罗仙村十七队,实地走访了解该队农户房前屋后垃圾处理、鱼塘开发利用、河涌整治、建筑材料堆放、危旧房及露天厕所拆除等情况,并深入到村道巷道,详细了解巷道杂草杂物、积存垃圾的清理情况。






随后,调研组在罗仙村委召开现场办公会。围绕创建省定特色精品村,各参会部门、罗仙村群策群力,按照省定“特色精品村”标准,在此基础上对标对表抓好落实。




花城街党工委主要负责人强调,


1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抓紧抓实各项工作,确保乡村振兴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2

二要坚持问题导向、任务导向和目标导向。罗仙村、各部门要提高主体责任意识,对照目标、查漏补缺、整改提升。

3

三要加强指导。对标任务清单,街道相关部门要加强对罗仙村委指导,推进工作落实。





罗仙村介绍

罗仙村位于花城街的最东部,面积为4.208平方公里。东、北与花山镇相邻,西邻长岗村、南邻三东村。


道路四通八达,南边有平步大道。全村分坑美、烧猪林庄、华阳庄、叶村、周丁庄、聚龙庄、荆门庄、仙贝村、织箕围庄、姓周庄、新墟、沙龙庄、大昌林庄、灯棚庄、木桥庄、大兴庄、金远庄、大汕庄、上军义庄,共22个自然庄。


有卢、陈、周、等、黄、龙、麦、梁、邝9姓。村委会设在坑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