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在身边,创建齐参与 | 花城街各社区纷纷举办创建文明城市主题活动
2020-09-09 21:45:24

当前正值广州市争创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的关键时期,为提升居民对创建文明城市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度,连日来,花城街百合社区、桂花社区、梅花社区、紫薇西社区、紫荆社区、紫兰社区、紫荷社区、兰花社区、牡丹社区纷纷举办以“文明在身边,创建齐参与”为主题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通过志愿者服务、创文知识问答、游园游戏、垃圾分类、入户宣传等形式,倡导更多居民群众积极参与,为文明城市创建添砖加瓦。



百合社区


9月5日上午,百合社区开展“文明在身边,创建齐参与”为主题的宣传活动。约110名“双报到”单位在职党员、约300名群众积极参与。






现场举行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包括党员带头宣读创文承诺书,开展垃圾分类小游戏、垃圾分类宣传,派发创文和垃圾分类宣传单张等。






随后,110名“双报到”单位在职党员到锦东花园B区进行入户宣传活动。


通过发放创文宣传册、口头宣讲等形式,向群众宣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重要意义,普及文明礼仪知识,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切实提高创文工作的知晓率、参与度和支持率,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奠定扎实群众基础,营造良好宣传氛围。




桂花社区



9月5日,桂花社区举行了“文明来敲门”垃圾分类宣传入户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居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






活动采取挨家挨户上门宣传的形式,志愿者向每一户派发《广州市居民家庭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指南》宣传手册,耐心地为小区居民讲解垃圾分类的有关知识,如特别容易混淆的垃圾该如何进行分类、投放,有害垃圾的处理方法等,引导居民从环境卫生、文明生活的角度,去有效处理生活垃圾,杜绝乱堆乱放的行为,保持整改后的环境卫生整洁干净。






此外,桂花社区还举办了一场主题为“文明在身边,创建齐参与”文明知识讲座,用居民身边生动形象的事例对生活中的日常规范、文明行为、待人待物等做了详细讲解,希望社区居民都能从自身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




牡丹社区



9月5日上午,牡丹社区组织开展了一场以“文明在身边,创建齐参与”为主题的创文游园宣传活动,吸引了80名在职党员积极参与。







现场分成三队,一队由50名在职党员组成,分成26个小组分别到辖区内永愉花园、景园小区及凯旋门小区进行创文入户宣传,为居民宣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相关知识。


本轮活动上门386户,派发创文资料546份、垃圾分类资料546份






二队由20名在职党员组成,在牡丹社区门前小广场开展创文宣传游园活动,当中设置了垃圾分类宣传摊位、创文知识问答等。




三队由10名在职党员组成,党员们协助物管人员对社区消防栓进行整改,补齐消防设备及消防记录。




通过开展此次创文宣传活动,大大提高居民群众对创文知识的知晓率,同时也调动了在职党员服务社区、服务群众的积极性,用实际行动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发挥党员在社区建设中先锋模范作用。


紫薇西社区



近日,紫薇西社区开展“文明在身边,创建齐参与”为主题的创文宣传和卫生整治行动。




行动中,党员队伍分组巡视辖区小区内外的各个角落,清理垃圾杂物1吨,清理乱张贴200余平方,清理卫生死角20余处






同时,逐一走访了辖区内的400余户商家,派发有关垃圾分类、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广州市容貌示范社区等宣传资料和宣传品2000余份


通过本次地毯式宣传,营造出社区“全民创文”的良好氛围。




紫荷社区



9月8日,紫荷社区组织辖区在职党员开展“党员创文先锋行·文明路口劝导活动”。




当天早上7点,10名党员志愿者身着红马甲,头戴小红帽,分组站在迎宾大道路口,协助交警进行文明交通督导,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引导居民群众遵守交通规则,成为花城街创文路上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大姐,骑摩托车请记得戴上头盔。”


“小朋友,红灯停,绿灯走,红灯亮时不要横过马路哦!”


“大叔,电动车通过斑马线要礼让行人,请下车推行。”


一句句耐心的劝导,一声声暖心的提醒,赢得了居民群众的支持和认可。




党员志愿者们身体力行,倡导“安全出行,文明礼让”的社会文明新风,为营造有序、安全、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当前,创建文明城区的攻坚号角已经吹响。花城街各社区积极投身于创文热潮中,各项工作正如火如荼地开展。撸起袖子加油干,坚决打赢创文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