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视察花都大道快速化改造和人行天桥工程项目
2020-09-11 21:52:17


为强化对议案办理情况的督办,推动完善区域路网,改善区域交通环境,9月11日上午,区人大代表秀全联组到花都大道快速化改造和人行天桥工程项目(茶碑路段)现场视察。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王健舜、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琼辉参加视察活动。 







代表们首先沿途视察了项目施工现场,然后召开了座谈会,听取关于项目现阶段进展情况以及下一阶段计划的汇报。区交通运输局、交警大队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街道党工委书记黄伟树在会议上表示,该路段车流量大,尤其是物流车等大型车辆较多,施工会对居民出行造成一定影响。交通局作为主要牵头部门,一定要做好协调工作,秀全街将会全力配合完成征拆工作,保障工程按时按质推进,实现早日改善城市快速路的布局,完善区域交通目标。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琼辉指出,该路段是区内连通东西方向的一条主要干道,车流量大,来往交通十分繁忙,建议区交通局进一步加强对工程项目的统筹协调;增强责任感,主动跟水务、供电等施工单位协调;提高效率,加快建设以缓解道路交通拥堵问题,对代表和居民群众提出的问题要深入研究;及时优化方案,避免建设方案与实际脱节,解决工程实际问题,更好地服务于民。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王健舜认为,随着机动车保有量的持续增加,交通需求急剧增长,在符合规划的前提下,尽量解决好周边群众的迫切需求。要加快工程进展,确保工程质量,牵头部门要做好沟通协调工作,街道等各职能部门要积极配合,争取早日完成民生实事项目,减少对居民出行的影响。



代表们纷纷认为,花都大道快速化改造和人行天桥项目的建设,将提高区域路网交通容量和承载能力,缓解部分路口的交通拥堵,降低交通安全隐患,保障周边群众安全出行,保证人行天桥跨越的道路的交通顺畅。



代表们提出,要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并考虑到该项目建设是在主干道上,封闭施工难免会引起交通拥堵,要做好解释工作和交通疏导方案,争取周边居民群众的理解。规划建设施工期间,交警部门应增派警力加强交通引导,及时处理特殊情况并对占道停车加大执法力度,保障道路通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