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城街开展中秋、国庆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2020-09-27 23:26:00



为有效预防和减少各类安全事故,确保辖区中秋、国庆节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9月27日下午,花城街道办事处主任黎汝坚、党工委委员刘伟展带领街道安监工作组、城市管理科、花城市场监管所、文旅城市场监管所、宣传文体组等相关职能部门组成的安全生产检查工作组,在辖区开展中秋、国庆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本次行动先后检查了花城加油站、大华市场佰乐超市,主要针对企业生产设备、应急救援设备、消防问题以及食品安全进行逐一检查。




检查中,检查组每到一处都要求各场所负责人必须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抓好国庆节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做好节日期间应急值守工作,做好应急救援准备,认真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及时整改隐患,严防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中秋佳节临近,为保障月饼来源合法,杜绝无证黑作坊加工的月饼流入市场,在检查中,执法人员还重点查验了市场在售盒装和散装月饼的供货商资质和进货单据,查看月饼的生产日期、保质期以及检验报告,全力保障节日期间食品安全。




检查中,执法人员发现大华市场佰乐超市未建立安全生产责任制、未督促实施日常安全检查制度、未督促实施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消防控制室无人员值班等问题,现场开具安全生产行政执法文书1份,要求立即整改。本次行动出动检查人员12人次,车辆2台次




通过此次安全生产检查,进一步加强了对各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方面的宣传教育,规范了安全生产管理,增强了职工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确保让辖区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佳节。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