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全街开展中秋、国庆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2020-10-01 07:01:26


“双节”安全检查行动

2020年中秋、国庆双节临近,为抓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节日期间辖区安全形势持续稳定,有效提升安全管理水平,预防和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秀全街成立了13个检查组,由街党政领导班子带队,开展了中秋、国庆“双节”期间安全检查行动,确保街坊过上一个安全有序、欢乐祥和的节日。



9月24日始,由街党政领导班子分别带队,组织安监、消防、出租屋、派出所、交警、工商所等职能部门,对街道 辖区内的烟花爆竹、危化企业、加油站、高层建筑、市场、出租屋、学校、食品安全等各领域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






本次检查采取实地查看、查阅资料、现场询问的方式进行,重点对各生产经营单位的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消防器材、安全通道、电气线路、餐饮卫生、疫情防控、防汛救灾、应急值守等情况进行详细检查。




安全生产人命关天,责任重大,检查组对各被检单位及相关职能部门提出要求:


01

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抓实抓细,尤其对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要持续开展安全检查,严格落实各项安全措施。


02

要对检查出的隐患和问题要立即整改,制定隐患整改方案,落实整改措施,限期予以整改,坚决遏制重大安全事故发生。


03

企业主要负责人在“双节”期间要落实领导带班制度,加强值班值守,加强现场安全管理,对发现的隐患要及时进行处理,切实做好节前后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度过欢乐、祥和的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