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征拆!花城街助推曙光路(三东大道-平布大道段)贯通“加速度”
2020-10-13 22:39:12

近日,路过曙光路(三东大道-平布大道段)的市民会发现,这条多年的断头路已经开始动工建设,路面宽敞,来往车辆密集。


打通此条“断头路”,是完善花都区城市路网结构、破解“治堵难”问题、改善花都区中轴线交通情况的一项工程,是广大群众盼望已久的交通项目。


据介绍,今年以来,花城街党工委、街道办事处高度重视,先后多次召开征拆工作动员部署大会。在相关部门抽调精兵强将,成立了18人的曙光路征拆工作小组和党员先锋队后,全力攻坚,火线推进该项目的征拆工作。




9月16日下午,花城街党工委书记邱乐伟带队到曙光北路、景天路等重点交通工程现场进行调研,区交通局副局长闫卫星、街党工委委员严宗智等参加。


花城街主要负责人强调,道路建设事关民生,要严格按照目标要求,合力安排施工工期,紧扣各施工时间节点,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确保工程如期完工。


在征拆工作中,工作组坚持真情服务、和谐征拆,街道干部还当起了服务员,用心帮征迁户处理生活难题,千方百计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今年3月以来,花城街主要领导邱乐伟、黎汝坚靠前指挥、挂图作战,采取“白+黑、5+2”的工作方法,把工作任务落实到具体网格中,实行专人专责,做到“情况随时分析、进度每日通报”。


在村社干部的大力配合下,政策宣传解读工作有条不紊,获得了大部分村民的支持。遇到不能理解的村民,工作小组多次解说政策方案,最终令对方同意签订征迁合同。




安全文明施工,事关重要。在该项目的拆迁工作中,工作小组要求相关施工单位一定要严格按照安全施工、文明施工和养护规范作业,做好洒水降尘措施,做好环境污染防治。同时,加强对施工人员的安全教育力度,督促监理人员加大检查频率,确保房屋拆迁过程中无安全事故发生。


据了解,该项目涉及花城街三东村集体用地面积约120亩,短短半年时间,涉征的64栋农房1家厂房已顺利签约100%,计划于10月底全面完成征拆工作。




曙光路项目(三东大道-平布大道段)是花都区中轴线CBD范围内重要交通建设项目,工程全长1.549公里。该条道路打通后,将极大缓解花都区南北方面交通压力,沿线出行更方便。


下一步,花城街将继续完善曙光路周边道路配套设施,加快推动平石路、景天路、永安路的建设以及荷花路前期摸查工作,让花都区中轴线城市道路的发展跑出“花城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