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国点名,没你不行!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开始啦!秀全街居民请支持配合~
2020-10-13 22:40:11



10月11日,广州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启动仪式举行。自当日起,全市8万名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开始入户摸底和登记工作。


为确保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顺利展开,提升普查工作质效,10月12日下午,秀全街组织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推进会。


花都区统计局局长许存夙、区人普办主任刘爱清和秀全街党工委书记黄伟树、党工委委员尹玉鹏及街道各相关部门、各村(社区)负责人和秀全街人普办指导员共约170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秀全街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前期工作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要求:


1

全街要提高政治站位,高位统筹、周密部署,确保人口普查各项工作进展顺利;

2

确保经费物资保障全面落实到位;

3

认真做好入户摸底和普查登记,扎实完成人口行政资料整理核实工作;

4

高质量做好建筑物标绘和普查小区划分工作;

5

抓紧“两员”选聘培训开展,并落实管理;

6

全面铺开普查宣传工作,提高群众知晓度,积极配合普查工作。




下一步,秀全街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示范带动作用,参与自主填报,积极配合普查工作。按照各自的职责分工,确保高质量完成“七人普”普查登记工作。


入户摸底工作已于10月11日开始,每位普查员将佩戴印有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标识的工作证件,入户对每一位公民进行登记。请各位街坊配合工作,并向普查员提供相关的信息。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

一、普查对象:

普查标准时点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的自然人以及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外但未定居的中国公民,不包括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短期停留的境外人员。


二、普查内容:

姓名、公民身份号码、性别、年龄、民族、受教育程度、行业、职业、 迁移流动、婚姻生育、死亡、住房情况等。


三、普查时间:

普查标准时点是2020年11月1日零时。入户工作时间是2020年10月11日至12月10日。


四、普查方式:

由政府人口普查机构派普查员到住户家中进行登记,或由住户自主填报普查短表。普查员、普查指导员入户登记时,应出示县级以上人民政府人口普查机构统一颁发的工作证件。


五、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和《全国人口普查条例》规定,公民有义务配合人口普查,如实提供普查所需资料。各级普查机构及其工作人员,对普查对象的个人信息必须严格保密。






希望居民能够积极参与人口普查,配合普查员开展工作,确保普查数据真实准确。普查数据也会全部保密,请居民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