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绝安全隐患!花城街为千余家三小场所、出租屋做消防“体检”
2020-10-20 22:45:24


为进一步消除辖区出租屋安全隐患,努力营造干净、整洁、平安、有序的居住环境,连日来,花城街来穗人员和出租屋中心深入辖区出租屋、“三小”场所开展地毯式排查,全力整治各类安全隐患。



行动中,出租屋管理员针对出租屋、“三小”场所等重点区域逐一进行排查,重点对电动车违规停放充电、消防器材过期或损坏、安全通道堵塞、危险用气用电用火、高空坠物等各类安全隐患进行排查


发现隐患问题,能现场整改的当即要求当事人整改;不能当场整改的要求限期整改,并第一时间上报街道相关部门督办落实,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



同时,出租屋管理员认真向租户群众宣传讲解电动车入户停放充电、室内存放易燃易爆品、安装不合格热水器、乱拉乱接电线、高空坠物的危害,提醒群众务必提高安全意识,加强用火用电用气安全管理,离家外出时注意切断水电气源,锁好门窗。


截至目前,已出动出租屋管理员300余人次,巡查出租屋1200余套,“三小”场所30间,排查发现各类安全隐患250余宗,下发《消防整改通知书》80份;派发《出租屋安全温馨提示》《出租屋燃气安全检查整治标准》等宣传单张2500余份到租户和出租屋主手中;发送防寒信息及热水器、燃气使用等居家贴士1000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