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庆市到花城街调研中轴线安置区项目,石岗新村的进展是……
2020-10-27 23:34:45


10月27日上午,肇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潘锐波、黄学武一行32人,到花城街考察调研融创文旅城和中轴线安置区建设项目。

花都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蓝海滨、区人大常委会巡视员汤浩昌、花城街人大工委主任钟广军等参加调研。




调研人员一行先后到融创文旅城、石岗新村安置区实地考察,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项目的规划设计、征地拆迁、建设运营、项目进展等相关情况和经验做法。




据悉,花都中轴线CBD项目规划范围约8平方公里,是花都区主城区发展轴的核心,以中心商务区和文化旅游城为两大抓手,重点培育高端服务业和文化旅游产业,将成为花都区最重要的现代城市区域。




花都中轴线CBD划分为八大功能分区,包含文化娱乐综合区、特色滨水商业区、城市综合商务区、融创文化旅游区、北部教育综合区、村庄安置发展区、东部居住区和西部居住区等。


项目包括有广州融创文旅城、市民广场、青少宫、市民服务中心、医院、学校、村民安置区、村民集体经济发展留用地、现代服务业集聚区等重点项目。







其中,石岗新村、罗仙新村安置区是花都区中轴线项目重要组成部分。


  • 目前,罗仙新村安置区已于今年7月交付给安置户


  • 石岗新村感恩苑安置区于2019年12月2日竣工验收,现已符合交付条件,安置区内建有6栋高层住宅,共1626套安置房;


  • 石岗新村团结苑安置区于2020年7月8日竣工验收,现已符合交付条件,安置区内建有9栋高层住宅,共2036套安置房;


  • 石岗新村正能量苑安置区目前正在加快完善内部装修,预计在今年12月底竣工验收,安置区建有18栋高层住宅,共2036套安置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