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爱生命、拒绝毒驾 | 花城街开展安全出行宣传活动
2020-10-28 23:17:50


为提高辖区内寄递物流行业人员的识毒、防毒意识,营造无“毒驾”的良好社会氛围,10月27日,花城街禁毒办在顺丰速运有限公司开展了“共建毒驾防护墙”的禁毒宣传活动。




活动中,禁毒工作人员深入顺丰快递公司,向物流寄递企业从业人员讲解了近期国内外发生的吸毒人员驾驶机动车肇事肇祸典型案例,并就如何辨识毒品及如何杜绝毒品通过物流寄递行业向外流通进行重点讲解,告知从业人员行业禁毒相关法律法规、举报可疑物品寄递的渠道、举报电话等。




同时,提醒从业人员在进行收发快件过程中,必须要落实实名登记、开箱验视等程序,严格落实“5个100%”验视要求,确保从源头上堵截毒品的外流,保证物流寄递企业的合规合法运转。




此次活动受到了物流寄递企业从业人员一致好评。他们纷纷表示,知道了“毒驾”的危害后,一定不会沾染毒品,平时工作中也会留意可疑物品的寄递,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



花城街禁毒办表示,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能够强化物流寄递企业从业人员的禁毒教育宣传,提高从业人员对毒品种类特性及危害的认识,有效遏制毒品的扩散,阻击毒品贩运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