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阳期间,秀全街辖区内秩序良好,未发生森林火灾
2020-10-28 23:19:24


重阳节期间,秀全街按照上级部署,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安全保障和便民服务。期间,辖区内秩序良好,未发生违规登山行为,未发生森林火灾。



制订切实有效工作方案


为做好重阳节期间森林防火安全保障工作,根据花都区森林防火指挥部有关重阳节森林防火工作要求,秀全街森林防火指挥部办公室立即行动,制订了切实有效的防火工作方案,召开工作部署会议,成立2020年重阳节森林防火工作指挥部,明确职责分工。


根据部署,共分为检查指导组、消防安全组、医疗卫生组、交通安全组、值守组等5个工作小组,明确任务分工,加强值班值守,全面防范重阳节期间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全面部署森林防火工作


10月22日,秀全街组织相关部门召开2020年重阳节及秋冬季森林防火工作会议,部署森林防火预防工作:


  • 一是实行领导联片,干部包村,明确职责,落实责任制;


  • 二是职能部门、村居要加大森林防火宣传力度,做到家喻户晓,提高全民防火意识;


  • 三是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每天对各个主出入口及主干道来回排查,消除火灾隐患;


  • 四是强化防火监督和值班制度,保证手机畅通,为森林防灭火工作做好准备。


全街共划定九潭村、官溪果林队、大㘵水库、大㘵冯云山、天狮岭公园5个森林防火值守点,值守时间为10月24日下午16时至26日下午18时。


强化巡查值守


重阳期间,街道党政领导班子高度重视,街党工委副书记李顺昌、副总指挥李振健连续两天带队巡查各点值守情况。




各村(社区)干部、驻片工作人员坚守岗位,加强巡查值守,合力打赢重阳期间的森林防火指挥部攻坚战。




据统计,此次值守共出动工作人员160多人次、消防车3辆,严格把守好各个进山路口,杜绝一切未经批准的登山活动。




此外,还通过张贴宣传海报、拉挂横幅等形式,深入开展防火护林、维护公德、遵守公共秩序的宣传教育,市民群众的森林防火意识也大幅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