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全大妈”入围!第五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全国赛终评入围名单公示
2020-10-29 23:28:24


近日,第五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全国赛终评入围名单公示。其中,“秀全大妈”入围!




说起声名鹊起的北京“朝阳群众”“西城大妈”,全国人民可能都有所听闻。而在广州市花都区,也有一个自发形成、日渐为人们所熟知、认可的妇女群体——“秀全大妈”。


她们以社区居民为服务对象,提供志愿服务,方便居民社区生活,创造温馨、温暖的氛围,使每个居住在小区的居民拥有更多幸福感。




秀全大妈志愿服务队伍本着“共居一地,共保安宁,共建和谐,共促繁荣”的热情与使命感而成立。志愿队伍通过开展文明倡导、治安巡逻、调解邻里纠纷和结对帮扶等服务活动,不断扩大志愿服务规模,不断拓展服务领域,不断提升服务水平,让更多的居民参与到社区志愿服务中来,使志愿服务队不断壮大。


据统计,参与志愿者人达到1650人,直接受益对象为社区中老年人35000名、家庭15000多户,间接受益25万余人


一名秀全大妈志愿者,带动一个家庭,带动亲戚朋友、左邻右里,从一层楼到一栋楼,从一个小区到整个社区,覆盖到一个街道一个区域。




下一步,志愿服务队将继续充分发挥党组织的引领作用,根据队伍区分行业、兴趣、特长等不同情况,按照分类指导的原则,提升志愿服务规范化服务管理水平。同时,利用社区宣传栏、微博、微信、QQ群等阵地,吸引更多社区居民尤其是年轻人的加入,实现志愿服务的可持续发展。


第五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全国赛终评入围名单公示


根据《第五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评审办法》有关工作安排,2020年10月16日至24日,第五届赛会全国组委会秘书处组织专家评委,参照评审标准,对各省级赛会单位、行业赛主办单位推报的1202个申报材料进行了评审,评出1000个项目,拟入围第五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全国赛终评,参加11月22日至24日举办的全国赛终评在线答辩。


现将入围名单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为2020年10月27日至10月31日。公示期内如有异议,请向全国组委会秘书处反映,并提供必要的证据材料,以便核实查证。


电话:010-85212049

电子邮箱:zyzgzb@126.com


第五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全国赛终评入围名单(广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