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市委到花城街调研创建青少年“双零”社区
2020-11-06 21:41:31


11月5日上午,团市委权益与社会工作部负责人到花城街百合社区调研“青少年零犯罪零受害(零涉毒)社区”(简称:“双零”社区)试点创建工作,团区委、花城街相关领导参加调研。


调研组实地走访了花城街百合社区,了解“双零”社区创建阵地建设、制度建设、项目建设等情况,并在百合社区居委会召开座谈会,听取花城街相关部门、社区工作情况汇报。




调研组对花城街百合社区“‘双零’社区”试点创建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01

要让“双零”社区始终围绕促进青少年健康开展,深化步骤、细化措施;


02

要集中力量、整合资源,让“双零”社区创建工作与广州市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开展相互结合,努力在基层形成一条防线;


03

要积极引导青少年,积极组织青少年参与到“双零”社区的创建工作,使广大青少年在参与过程中对自己的心理健康发展有一个全面的、健康的提升。


下一步,百合社区将以“双零”社区创建工作为载体,进一步深入推进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创新工作方法,探索综合预防、源头预防、重点预防、专业预防的工作机制,用扎实有效的工作为青少年健康成长打造良好社会环境,促进“双零”社区创建的示范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