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援助进社区 | 花城司法所普及法律知识,零距离服务居民
2020-11-10 22:49:42


为进一步提高法律援助的知晓率,切实解决居民在生活中遇到的法律疑问,引导居民合理合法表达诉求,花城司法所近日分别走进兰花社区、紫荷社区,开展以法律援助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1
兰花社区


在兰花社区宣传活动中,普法志愿者按照“三二一”的流程有序开展宣传。




  • 首先向群众派发三份宣传资料,主题包括《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条例》《广州市法律援助实施办法》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让群众“普法资料握在手,遇事找法心不愁”;


  • 其后是宣读两条法律援助方面的相关条例,简单快捷的宣传,能更好让法律条文走进群众心中;


  • 最后为群众提供一次现场法律咨询,解答群众关心的物业纠纷、民间借贷、婚姻家庭、工伤维权等常见法律问题,让群众切实了解如何运用法律来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2
紫荷社区


在紫荷社区宣传活动中,普法志愿者走进群众,一方面派发以法律援助为主题的宣传资料;一方面向群众介绍法律援助服务,让群众知晓在家门口附近的“法律小助手”,并倡导遇事找法、有事依法的法治观念,提升社区居民的法律素养。




据悉,通过此次活动,许多居民表示,会通过社区驻点律师咨询相关法律问题。




通过这两次宣传活动,不仅提升了群众对法律援助相关法律法规的知晓率,提升了法律援助为民服务的社会影响力,更是提升了群众知法守法的意识,同时让更多群众知晓如何便捷地获得身边的法律服务资源、通过合理合法的渠道表达诉求,让法律成为自身权益的守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