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花都人民群众的公开信
2020-11-19 01:01:13

致花都人民群众的公开信


亲爱的市民朋友:


自2018年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花都区委、区政府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的部署,把打击锋芒始终对准群众反映最强烈、最深恶痛绝的各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有力维护花都社会治安大局稳定,有效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经过三年的努力(截至2020年11月),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重大成果,共打掉涉黑团伙2个、涉恶犯罪集团1个、涉恶犯罪团伙2个、“9+2”类案件犯罪团伙278个,缴获枪支25支,查封、冻结、扣押涉案资产5亿4千余万元;区纪检监察系统立案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案件65件65人,结案60件60人,给予纪律处分53人,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18人;区法院审结认定涉黑涉恶案件11件60人,判处五年有期徒刑以上刑罚15人,判处财产刑、追缴违法所得等合计2178.34万元


同时,坚持边扫边治边建,全区188个行政村100%实现村党组织书记“三个一肩挑”,撤换调整“四不”村党组织书记15名,完成了29个软弱涣散村(社区)党组织整顿任务,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常态化开展。


在专项斗争的强力牵引下,全区社会治安状况进一步优化,刑事警情和治安警情同比分别下降14.6%、14.9%


2019年省组织的第三方测评中,花都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带来安全感提升率排名全市第一,花都区被广州市评为2019年度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区。


所有成绩和战果的取得,有赖于每一位花都市民朋友的积极参与,在此向各位市民朋友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一场利国利民的人民战争,打赢这场战争需要您的支持和参与。花都区扫黑除恶办呼吁广大人民群众积极投身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检举揭发各类黑恶势力性质违法犯罪活动线索,共同营造对黑恶势力人人喊打的浓厚氛围。


近期,如果您和您的家人接到第三方调查机构的电话调查或问卷调查,请耐心接听,认真回答(填写)相关问题,积极为花都的平安建设和扫黑除恶工作点赞。


祝大家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家庭幸福!


花都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11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