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全街赴对口帮扶丰顺县贫困村开展精准扶贫调研工作
2020-12-02 23:12:13



为扎实推进秀全街新时期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12月1日至12月2日,秀全街党工委书记黄伟树、街道人大工委主任李炳威一行,到对口帮扶的丰顺县埔寨镇采芝村和留隍镇茶背村开展精准扶贫调研工作,实地指导帮扶项目落实情况、慰问贫困户,并与花都区驻丰顺县工作组、镇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召开座谈会,共谋扶贫计策。



共谋脱贫计策



12月1日下午,秀全街调研组一行到达埔寨镇采芝村,并举行座谈会。




埔寨镇党委副书记张锡林介绍了埔寨镇脱贫攻坚工作形势及下一步工作打算。采芝村党支部书记谢小明汇报了采芝村在脱贫攻坚中所做的工作及产业项目的经营情况。




在详细听取了汇报后,秀全街主要领导肯定了采芝村在精准扶贫工作上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工作成效。


同时,秀全街主要领导要求驻村工作队要严格按照省、市、区及当地镇政府要求,做好精准扶贫各项工作,突出党建引领,打好脱贫攻坚战,并就如何提高村集体和贫困户收入与镇、村两委干部进行研讨,交换意见,共同谋划采芝村下一步精准扶贫蓝图。




12月2日上午,秀全街调研组一行到达留隍镇茶背村,并举行座谈会。


茶背村党支部书记胡春伟汇报了茶背村的精准扶贫进展情况和产业帮扶等工作开展情况。




在详细听取了汇报后,秀全街主要领导肯定了茶背村在精准扶贫工作上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工作成效。


同时,秀全街主要领导要求驻村工作队要严格按照省、市、区及当地镇政府要求,做好精准扶贫各项工作,实实在在地完成上级政府交办的任务,要做好全盘计划,要具体到每一户、每一人,如何增收、怎样脱贫,并注意扶贫工作中对资金的使用、项目推进等问题。


在与村干部座谈后,秀全街调研组实地察看了扶贫车间及村内中心幼儿园的情况。






走访慰问贫困户



秀全街调研组一行还入户走访慰问贫困户,给贫困户送上慰问金,并详细了解贫困户的生活生产情况、子女入学问题,仔细观察贫困户的家庭居住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