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全街8人入围花都好人候选榜单,快来为他们投票吧
2020-12-17 00:21:10

近日,花都区文明办开展“花都好人”评选活动


其中,秀全街共有7组、8人入选花都好人候选榜单,他们分别是:陈杰玲(编号52号)、郭芷华/曾丽芬(编号53号)、胡志勇(编号54号)、李顺昌(编号55号)、吴宝玲(编号56号)、夏明英(编号57号)、周道生(编号58号)。


欢迎大家为秀全街的好人候选人投上一票



投票时间


本次网上投票时间为12月15日17:30至12月21日17:30



投票方式


扫描下方二维码参与投票

↓↓↓


每人每日可投6票,可自由分配票数投给任意选手,投票得分占总分的10%。如发现有刷票行为的,将取消候选人资格。


快来看看秀全街这些上榜的“花都好人”候选人里有没有你认识的,他们的事迹感动你了吗?


1




陈杰玲,秀全街荔红社区副主任

推荐单位:秀全街

类别:敬业奉献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战役打响后,荔红社区党支部副书记陈杰玲认真贯彻落实好防控要求及各项工作部署,将“三岗”联动联防快速反应防控机制落实到位。




她每天坚持到各小区物业管理公司开展防控疫情工作,引导居民群服务众增强防患意识:


  • 一是做好把群众的健康放在首要位置,重点强化对外地返程人员特别是疫情重点地区返穗人员的排查,通过门卫岗、物业岗和网格岗筑牢三道防线,发挥社区力量织牢织密疫情防控网;


  • 二是加强对自我居家隔离人员和弱势群体的后勤保障和关心关爱,上门提供测温、送餐、采购生活物资等暖心服务;


  • 三是逆行而上,采取多种措施,挨家挨户宣传防疫防控知识。


2


郭芷华,

秀全街锦城社区副主任

曾丽芬,

秀全街锦城社区专职委员


推荐单位:秀全街

类别:助人为乐


郭芷华、曾丽芬她们每天坚守在疫情防控最前线,坚持疫情在哪,党员就在哪,同时也尽力帮助有需要的人。


2月13日,一位八十多岁的阿伯步履蹒跚地走进锦城社区居委会。看到这位老伯伯后,正在干活的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马上放下手头的工作,迎上去关心问候老人家需要什么帮助。虽然戴着口罩,但仍然可以察觉阿伯的气色不大好,手还颤抖着,嘴也抖动着问:“有食物吃吗?”




听到老伯伯的问话,预备党员曾丽芬马上把自己的午餐——馒头加热后,拿给阿伯吃。郭芷华也去附近超市买了一包饼干给阿伯。也许因为太饿了,阿伯拿到馒头和饼干后便大口大口地吃着。


与此同时,郭芷华为阿伯测量体温,曾丽芬开始与阿伯聊天,询问情况。“阿伯,您住在哪里呀?”“28栋。”“你叫什么名字?”“不知道啊。”“你有没有身份证?”……


后来,阿伯拿出一张老人卡。郭芷华和曾丽芬凭着老人卡的信息顺藤摸瓜,找到他的家人。阿伯的家人接到来电后,很快就过来接走阿伯,还向社区居委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3




胡志勇,秀全街环保办负责人

推荐单位:秀全街

类别:敬业奉献


胡志勇是秀全街环保工作组的负责人,自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以来,他严格执行有关规定,扎实落实秀全街分配的疫情防控工作和推进企业复工复产的工作任务。


他带领科室人员做好朱村疫情防控工作,协助村委做好辖区的管控,带领工作人员现场检查人员车辆的出入1100台次,入户开展宣传政策和相关规定350次,排查510户出租屋人员入住的情况,及时处置排查中遇到的问题。


2月9日24时前,认真贯彻、严格执行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企业复工和学校开学时间的通知》要求,地毯式排查企业厂房人员情况,及时查处私自开工、不落实新冠肺炎防控工作规定的违规企业9宗。




企业复工复产以来,对申请复工的企业,第一时间上门服务,对规上企业1小时、规模以下企业3小时内到现场复核,最快速度为企业完善复工复产的所有手续,胡志勇所在部门负责的450余家企业全部无延误复工时间,开工防控措施和物资亦落实到位。


扎实落实上级环境保护对疫情的防控规定,胡志勇带领工作人员认真检查排污品、垃圾站、污水处理站、地面雨水的疫情防控的整治行动,事无巨细地按规定执行到位。


4




李顺昌,秀全街党工委副书记

推荐单位:秀全街

类别:敬业奉献


秀全街辖内总人口超14万人,来穗人口就有86000余人,面对当时严峻的疫情形势和来穗人口压力,李顺昌创新思路,总结出了“三个结合法”,有效提高了疫情防控工作实效。


一是实行地毯式排查与重点排查相结合。

通过电话、网络等方式对全街来穗人员进行地毯式排查,发动各村(社区)党员平安志愿服务队、村社干部、网格员及治保队员对辖区各村各户、出租屋、企业等重点场所开展网格化全面清查,扎实做好“一人一档”工作。


二是推行居家管理与健康保洁相结合。

为居家隔离户张贴“健康管理之家”标识,在门前安装摄像头,确保随时掌握隔离人员出入动态。同时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对市场、商超等人员聚集场所和公共设施器材进行全面保洁消毒,确保无细菌滋生死角。


三是坚持设点排查与宣传引导相结合。

在各村主要路口、各小区出入口设置检查点,对串门、串亲戚的外来人员进行劝退,并派发疫情防控宣传小册子等资料,引导广大群众不参与聚集活动;对企业返工人员需入住村居的,由本人和单位共同出具承诺书方可入住。




李顺昌总说,他做的还不够。疫情面前,岗位就是战位,逆行而上,直面挑战,是共产党员的使命与担当。在这场举国奋战的疫情面前,他要把初心刻在岗位上,把使命融入行动中,继续疾走在防控第一线,与全国人民一起,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


5




吴宝玲,秀全街荔红社区网格员

推荐单位:秀全街

类别:敬业奉献


在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吴宝玲顾不上照顾家中两个小孩,从大年三十开始,连续二十多天坚守在社区。她每天不厌其烦地拨打电话排查网格居民的情况、为居家隔离的来穗人员提供服务、为辖区居民发放疫情防控资料、在网格内张贴有关新冠肺炎的各种宣传海报。


“前线的医务人员才更辛苦,我这都不算什么!”吴宝玲疲惫却坚定地说道。




荔红社区辖区内的河滨苑和旧西苑属于老旧小区,起初,由于没有物业管理,居民受疫情冲击的风险较大。荔红社区发动网格员对两个小区进行严防死守,轮流看管,禁止外来人员随便进入小区,并且要求本小区居民进出小区要登记信息和监测体温。吴宝玲虽然家中有两个孩子要照顾,但也主动参与其中,经常值守到晚上十点才回家照料孩子。


吴宝玲说:“虽然我不是党员,但我是一名社区网格员,责任同在,并且社区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只有守护好这道防线,才能有效阻击疫情的蔓延扩散。”


6




夏明英,秀全大妈宣讲团团长

推荐单位:秀全街

类别:助人为乐


夏明英的老家在湖北十堰,退休之前她是某国企的中层干部,无论文化知识还是演讲口才,都非常有功底。


2014年,她随女儿、女婿来到花都生活,和老伴一起照顾外孙女。2017年,她加入秀全大妈志愿服务队,成为秀全大妈宣讲团团长,主要负责理论宣讲工作。


虽说以前的工作上台讲话也是家常便饭,但是做理论专题宣讲,她还是初次。宣讲需要自己根据主题去准备材料,既要能说,也得会写。


回想起第一次到社区进行党课宣讲的场景,夏明英依然清晰记得,当时宣讲期间突然站起一位老人,举手示意问能否讲几句话。初来乍到的夏明英以为对方是要“挑刺”,没想到老人接过话筒激动地说:“我在社区还没有听到过这么精彩的党课宣讲,讲得太好了。”随即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夏明英提着的心也落了地。从此她一发不可收,上台宣讲成为她主要的志愿工作。




“现在每个月都有四五场宣讲,每次的文稿我都是自己写,要考虑不同的听众,从来不应付了事。”介绍起自己宣讲的秘诀,夏明英严肃地说。要让大多数听众不仅能听懂,还要喜欢听,这样的宣讲才有意义。时间长了,夏明英的宣讲名声渐渐传播开来。不仅到社区宣讲,还受邀到学校、社区、村、工厂进行主题宣讲。


慢慢的,许多人都尊称她为夏老师,“大家这样叫我,也是对我工作的一种认可与尊敬吧。”夏明英说。


7




周道生,秀全街经济发展服务中心主任

推荐单位:秀全街

类别:敬业奉献


当新年的钟声敲响,各家团聚之时,周道生收到上级部门关于开展全面防控疫情工作的任务。大年初二,作为党员的周道生并没有过多陪伴家人,而是选择了坚守岗位,召集部门人员集思广益,紧锣密鼓地安排、部署、再部署工作,以求能把每一家企业的监管落到实处。




面临辖区企业数量多的难题,周道生迅速理清思路,找出工作重点,精准落实企业复工防控措施,牵头出台《秀全街关于企业复工复产备案的审批方案》,协调联动经济发展、环保、劳动保障、安监等部门,为企业复工提供宣传、咨询、受理一条龙服务。通过建立企业防控微信群,建立企业开工资料表格一系列台账。


  • 一是带领部门同事分片区、分规上企业和规下企业进行人员分工,实施“专人专企”收、审资料,“专人专企”核查资料、物资,通过电话、微信和QQ主动和规上企业联系,指引企业做好疫情复工的相关准备,复工材料可以通过“专人联络员”提交纸质材料。


  • 二是审批方式多渠道。审批小组收到复工申请后,按片区“专组专企”对企业材料进行现场审批,需要检查防控物资的,分类对症,提高审批效率。


  • 三是专门设立绿色快速反应机动组,收到企业递交的复工申请后,立刻对企业实行“审、核双线指导”。


  • 四是对于物资不齐备的,积极引导企业备齐备好,将企业的困难实时反映给上级,争取物资保障;对于文字材料不齐备的,采取提交之后先行审批,材料后补的形式,然后现场核实,最大限度地提高企业的复工审批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