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暖心社区!紫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办游园活动
2020-12-28 22:42:33


12月26日下午,花城街紫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花城街公共服务办、花城街社工站等部门,在保利花城中庭广场举办“防控战疫守护美好家园,脱贫攻坚共建暖心社区”文化大篷车社区行暨“心理健康知识进社区”游园活动,受到了广大居民群众的热烈欢迎。





今年新冠肺炎疫情扰乱了人们正常的工作与生活,也威胁着人们的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导致出现焦虑、抑郁等心理问题的居民也随之增多。


为引导广大居民群众在疫情常态下保持心理健康,共同守护美好家园,当天活动除了设立手工鞭炮、巧手剪窗花、漫画趣味测试等亲子游戏外,还专门设立了心理专区,通过意向火柴、九型人格测验等游戏活动,让社区居民学习相关心理知识,引导他们保持积极乐观、理性平和的良好心态,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此外,活动还设有“友爱农场”“神奇小苹果”等公益宣传,通过派发宣传资料、展示手工制品等形式,号召广大居民关注弱势群体,引导社区居民以“优势视角”去对待残康人士,营造平等、友爱、文明、和谐的社区氛围。






历时两个小时的文化大篷车社区行活动,在温馨、友爱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下一步,花城街紫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还将继续与社区居民一起守护美好家园,共建暖心社区、和谐社区,努力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