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末年初,不能大意!花城街开展出租屋安全隐患检查行动
2021-01-19 22:18:54



出租屋安全检查工作


岁末年初,出租屋消防安全更加不能放松。


连日来,花城街来穗中心通过查漏补缺、部门联动、深入宣传三举措,开展岁末年初出租屋安全检查工作,切实做好出租屋安全工作,保障辖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查漏补缺,强化信息采集


花城街来穗中心严格按照“人来登记、人在更新、人走注销”的要求,组织专管员开展“5+2”“白+黑”的错峰巡查,充分发挥出租屋屋主主动申报的作用和利用智能门禁系统对“人屋”数据的实时监控,通过“人防”和“技防”对数据进行查漏补缺,强化信息采集,夯实“人屋”信息基础。




截至1月19日,全街共登记在册来穗人员70587名,登记在册出租屋10244栋67483套。


部门联动,强化隐患整治


近期受寒潮影响,群众用电、用气量陡然提升。


花城街来穗中心结合工作的实际,联合街应急办(消安委)和辖区派出所每周开展至少两次的联合清查行动。重点检查出租屋和三小场所是否存在违规使用直排式热水器和不符合标准的老旧热水器,是否使用“热得快”等具有较大安全隐患的烧水设备。




同时,对乱拉电线、电动车违规停放和充电等隐患,发现一宗整治一宗,坚持消除隐藏在出租屋的“安全杀手”。


1月以来 ,共开展了6次联合清查行动,出动力量180人次,清查出租屋1500套,发现消防隐患350宗,没收电热棒210条,整改违规充电电动车35台,下发《消防整改通知书》105份。


深入宣传,强化安全教育


疫情防控不放松,花城街来穗中心专管员在工作群积极转发《在穗过节,减少外出活动》的倡议,号召来穗人员尽量留穗过年,为疫情防控出一份力。




同时,通过入企业、入学校、入社区等途径,向来穗人员普及安全用水、用电、用气和防盗等常识,宣传居住证和积分入户、入学等惠民政策,引导群众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截至目前,在工作群共转发官方防疫和消防相关信息300条次,派发消防相关的宣传单张5000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