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全街全力做好冬春季森林防灭火工作
2021-01-21 22:39:02

为进一步做好冬春季森林防灭火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1月19日,秀全街召开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部署森林防灭火工作,全力做好冬春季森林防灭火工作。




会议传达了市、区森林防灭火工作精神,分析了当前严峻的森林防火工作形势,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要求,


  • 街道各部门、村(社区)要严格落实森林防火责任,严格执行、落实值班制度,真正把森林防火责任落实到每一个山头地块;


  • 要加强人员管控、巡山护林密度和频次,排除林区隐患;


  • 要健全责任网络,做到山有人管、林有人护、火有人扑、责有人担。




进入防火期以来,秀全街高度重视森林防灭火工作。秀全街党工委委员、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李振健定期带队巡查辖区内各村森林防火工作落实情况,排查火灾隐患,降低森林火灾的发生率。






同时,街道应急管理办安排三名森林防火业务人员,每天利用车辆在村庄、市场、主要进山路口等地方进行广播宣传,普及应急和森林防火知识。










此外,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张贴防火宣传海报、在林区进山口张拉宣传横幅等形式,提高居民森林防灭火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