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全街开展疫情防控检查工作
2021-01-22 22:46:58


疫情防控检查工作

1月22日,秀全街道办事处主任徐懿、党工委副书记江广宏、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张颖华、街道办事处四级调研员许学宏带领街道防控办、综治科、党政办、宣传工作组等相关部门到花港社区、大㘵村等地开展疫情防控检查工作。


检查组现场查看了社区、农村的疫情防控点和宣传点,实地检查了各类防疫台账,重点对村(社区)包干责任落实、返乡人员管理、宣传氛围营造、居家健康管理等情况进行了督查。




检查组要求各部门、村、社区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之弦,落细落实各项具体措施,织牢织密疫情防控网。





检查组强调,



1

要通过在LED显示屏24小时滚动播放防疫视频、在大喇叭定时播放防疫音频、在宣传栏张贴防疫海报、在人员聚集场所派发防疫小册子等多种形式,进一步宣传普及新冠肺炎防治知识,提高群众的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倡导群众做好个人防护,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不聚集、保持社交距离等,形成群防抗疫、人人防护的浓厚氛围。


2

要完善落实重点人群、重点场所、重要活动的防控措施,分片包干做好网格化防疫工作,加强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做好各类防疫台账,坚持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特别是要做好春节期间返乡人员和辖区外出旅游人员的摸查、信息登记和日常健康监测工作。


3

要发挥好诊所和药店的“哨点”作用,提高对新冠疫情的发现报告意识,加强对发热、干咳、咽痛等呼吸道症状病例的监测。


4

要严格控制社区群体性活动、乡村婚丧嫁娶、年例、庙会等聚集性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