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城街邀多名青少年同游大华村禁毒长廊
2021-01-27 23:53:32



1月25日下午,花城街禁毒办组织50多名青少年参观大华村禁毒长廊,切实提高青少年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深化禁毒宣传教育,让孩子们的假期更加有意义。




孩子们在禁毒讲师的带领下参观了大华村禁毒主题公园,了解了大华村禁毒长廊的由来、毒品的种类、毒品的危害、禁毒概况等情况。


在场的青少年纷纷驻足观看长廊上的毒品预防教育照片,相互讨论、相互提醒。他们在宣传海报前认真观看毒品种类,并不时向身边的禁毒讲师询问,了解新型毒品的特点和预防方法,以免误食造成伤害。


在典型案例宣传栏前,一幕幕吸食毒品后的惨状,让青少年们感受深刻。有几位青少年表示:“毒品真的太可怕了,今后不仅要自己远离毒品,还要向亲朋好友宣传禁毒知识,一起拒绝毒品!”



孩子们郑重宣誓要珍爱生命、拒绝毒品


此次活动是推动“毒品远离大华”工程的一项具体举措,为筑牢大华村禁毒统一防线打下基础,进一步提升了青少年明辨是非、自我约束、自我保护的能力。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