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查出租屋5000余套次,秀全街推进直排式热水器排查整治工作
2021-02-21 00:11:35

为深刻吸取近期因使用直排式燃气热水器引发的一氧化碳中毒事故教训,从1月25日起,秀全街迅速行动、细化措施压实责任、狠抓落实,全力抓好城中村出租屋直排式热水器排查整治工作,确保组织部署到位、排查整治到位、宣传引导到位,严防辖区出租屋燃气安全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今冬明春用电用气安全。


1
强化组织部署

1月26日,秀全街来穗中心组织全体出租屋管理员召开秀全街城中村出租屋直排式热水器排查整治工作会议。




会议详细部署工作内容,明确工作责任,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成立以分管领导为组长、来穗中心负责人为副组长、7个村级出租屋服务站组长为组员的工作小组,形成一个全方位、强有力的工作网络。


2
强化排查整治


以辖区城中村出租屋网格巡查为基础,全体村级出租屋管理员、来穗中心外勤工作人员组成排查整治工作队伍,积极发挥协同作战优势,通过日常巡查、错峰排查、电话预约、定时回访等灵活方式,重点对出租屋、商铺及“三小”场所等开展“地毯式”“拉网式”排查。




排查中,对不符合要求或存在安全隐患的,及时发放整改通知书,督促屋主(代理人)或租住人立即整改;对逾期未整改或拒不整改的,告知城管部门处理。




同时,及时将核查情况填写《城中村、出租屋燃气热水器安全隐患情况汇总表》报送至来穗中心办,切实做到走访一处、排查一处,发现一宗、上报一宗。


期间,秀全街道办事处二级调研员黄江带队先后到各村指导直排式热水器排查整治工作,并面对面向群众宣传使用直排式热水器的危害。




3
强化宣传引导


来穗中心积极编辑系列专题文章,通过微信公众号、出租屋主微信群、短信平台、窗口大厅电子屏等,多渠道向群众阐述排查整治工作内容以及使用直排式热水器的危害,立体传播,提升群众知晓率。




同时,各村出租屋管理员结合入户排查工作,深入出租屋、企业宿舍等燃气使用较多的单位开展燃气热水器安全知识宣传活动,全面增强出租屋主和承租人的燃气安全防范意识。


截至2月19日,共排查出租屋5000余套次,发现违规使用直排式热水器136处,均要求限期整改;对逾期未整改的,告知城管部门跟踪处理。


直排式热水器危害多多!为了您和家人的生命安全,请各位街坊自行检查,千万不要心存侥幸,尽快把这个隐藏在家里的“定时炸弹”拆掉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