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城街召开花都区“两会”建议提案交办会
2021-02-23 23:36:47



2月23日上午,花城街组织召开2021年花城街承办花都区人大建议、区政协提案工作交办会,对花城街会办的《关于加快城区水浸黑点治理的建议》《关于加快推进花城街杨一村旧村改造工作的建议》和《关于提升旧楼加装电梯矛盾调解力量的提案》等20件建议和提案进行分类整理,交办给相关职能部门。




花都区人大花城街工委主任钟广军、花城街党工委副书记黄均伦及花城街党政办、综合行政执法办、综合治理办、应急办、公共服务办等多个部门的负责人出席会议。




花城街相关领导对建议和提案的承办提出了要求:
1
提高政治站位。

人大代表提出建议和政协提案,是一年一度集中民意意见的反映。十九大报告中提出,一切发展以人民为中心。要始终牢记人民当家作主的地位不动摇,从政治高度认真办理建议和提案。

2
办理程序要严谨。

牵头部门要加强协调,协办部门要积极配合,严格按照相关的工作程序来办理。切实做到文书规范、语言平实、分类明确、送达到位。坚持调查先行、依法依规的原则,防止在情况不明、事实不清的情况下草率答复,防止违法违规违反政策乱答复。

3
落实任务要高效。

各部门要提高工作效率,按时按质完成答复,做到不拖拉、不超时,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来推进。




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凝结着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心血和汗水,是人民群众的揪心事烦心事。花城街各相关部门要慎重对待、认真办理,以实际行动和成效赢得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人民群众的信任、理解和支持,为花城街经济社会发展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