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毒宣传进万家,阳光生活不“毒”行
2021-02-26 22:45:24



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为进一步普及禁毒知识,全面推进毒品预防宣传教育工作深入开展,增强居民、青少年识毒、防毒、拒毒意识,近日,花城街禁毒办走进三东村、乔治中英文学校、华明学校以及外来务工人员家庭中,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进村居


2月22日上午,花城街禁毒办到三东村委为辖区村民开展禁毒宣传讲座活动。




禁毒工作人员向到场村民群众简明扼要地讲解了禁毒知识,通过真实、丰富的事例,向村民群众讲解毒品常见种类、毒品对人体的危害、毒品预防措施及禁毒相关法律法规知识等,并向村民展示毒品仿真品及派发禁毒宣传小册子100余份。




村民纷纷表示,讲座内容十分详细,他们获益良多。


进校园


2月23日至24日,花城街禁毒办分别到乔治中英文学校、华明学校开展“禁毒教育第一课”教育宣传活动。




工作人员通过讲解禁毒知识、情景互动、观看禁毒微电影、展示仿真毒品、悬挂横幅、派发宣传资料等形式,开展春季禁毒宣传教育工作,切实抓牢学校禁毒宣传主阵地作用。


本次活动共覆盖1000多名师生,派发禁毒宣传资料300多份,给刚回到学校的学生们上了别具一格的“开学第一课”。




有同学表示:“通过这次课堂学习,深刻认识到毒品的危害性,也学习到如何拒绝毒品的诱惑。遇到不法分子威胁,要马上告诉家长或者老师,做到自身远离毒品、拒绝毒品。”


进家庭


2月24日,花城街禁毒办走进三东村,走进外来务工人员家庭进行宣传。




禁毒专干向外来务工人员发放《禁毒知识宣传手册》,就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的危害进行了详细解说,使广大外来务工人员了解吸食毒品不仅害人害己害家庭,更是危害社会的违法行为,要切实提高防毒拒毒意识。


本次活动调动了广大外来务工人员参与禁毒斗争的积极性,营造出全民禁毒宣传教育的浓厚氛围。




通过此次禁毒宣传“六进”活动,增强了花城街辖区群众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扩大了禁毒宣传面,带动了各行各业人员的禁毒积极性,使其主动承担起禁毒宣传工作的社会责任,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