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构建“一居一品 和谐智慧新花城”,花城街开展“一居一品牌”建设情况座谈会
2021-03-02 21:17:22



“一居一品牌”建设情况座谈会

今天(3月2日)上午,花城街党工委书记邱乐伟、党工委副书记王国邦、党工委委员路彦华、党工委委员耿文革、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袁晓雯及党政办、党建办、公共服务办、党建办(宣传办)主要负责人到兰花社区开展“一居一品牌”建设情况座谈会。


兰花社区居委会主任张凤清介绍了“凤清个人调解工作室”的相关情况。她表示,将通过整合“街道、社区、群众”三个层面的资源,充分利用小区业主委员会、楼长、志愿者对社区进行全方位矛盾纠纷排查摸查,力争让矛盾纠纷不出社区。


据介绍,从2020年6月到2021年2月,工作室调解成功的案例共计37宗,包括物业服务纠纷案件25宗、房屋漏水纠纷案件5宗、加装电梯调解案件3宗、其他类别案件4宗,在居民中树立了良好口碑,受到社区居民的广泛认可。


对于建设心理咨询室、成立亲子沙盘游戏室,如何化解亲子矛盾、预防青少年犯罪,张凤清也提出了契合当下主题的想法。




调研组一行对于如何擦亮花城街的品牌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对于“凤清个人调解工作室”,调研组给予积极肯定的评价。


花城街党工委书记邱乐伟高度重视街道“一居一品牌”的建设,并寄语兰花社区要在构建品牌效应中当好排头兵。


在今后的发展中,

如何让属于花城街的品牌走出去?

↓↓↓

调研组要求,

要以党建为引领,强化组织架构,打造实用化的调解室;


要以小区为单位,强化网格化管理,打造一支集党员、群众为一体的志愿队伍;


要强化联调联动机制,要“走出去、请进来”,要摸实情、抓主要矛盾,提高调解成效;


要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大力宣传花城街辖区内的10个居委会的亮点、闪光点,打造属于花街系列品牌,形成花城品牌效应。


调研组强调,

要形成联动。街道联动社区,全力构建“一居一品 和谐智慧新花城”。一支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要让各居委品牌百花齐放,形成花城街共有品牌;


要有队伍。街道与居委会联动,形成“养老”“心理咨询”等多种队伍;


要有阵地。以阵地为依托,逐步走出去,让更多人对花城街的品牌耳熟能详;


要有深度。开展的工作不能浮于表面,要求真务实,真心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要加大宣传。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载体,持续挖掘、推送花城街的“一居一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