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全街禁毒办开展禁毒宣传进家庭活动
2021-03-04 22:23:54

为规范出租屋管理,打击毒品犯罪行为,提高来穗务工人员自身识毒、拒毒、防毒意识,3月2日,秀全街禁毒办联合秀全街来穗中心、派出所、综治等部门,对辖区出租屋内家庭开展禁毒入户宣传活动。




活动中,来穗中心管理员和居委会网格员核对出租屋备案和采集居住人员信息;禁毒辅警、出租屋管理员利用入户巡查契机,向住户、出租屋主和承租人普及禁毒法律法规,宣传禁毒的意义以及吸毒、贩毒的危害性,强化出租屋主在出租屋禁毒上应当承担的责任和义务。


此外,派出所警员开展核查居住人员信息、消防检查以及防诈骗宣传等工作。




此次行动,共派发禁毒宣传手册100余份有效,受教育人数达150人,提高了来穗务工人员的识毒、拒毒、防毒的意识和能力,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相关链接


秀全街巧用“天眼”,推动禁毒工作提质增效


日前,秀全街禁毒办巧用“天眼”数字远程监控系统,推动禁毒工作提质增效。








据介绍,目前,秀全街辖区内各村(社区)主要公共场所均安装了“天眼”。秀全街禁毒办充分发挥“天眼”功能,强化禁毒管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