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花为媒,百合花开!花城街调研一居一品牌工作建设情况
2021-03-12 23:07:38

一居一品牌

在这个属于春天的季节里,今天(3月12日)上午,花城街党工委书记邱乐伟带队来到百合社区居委会调研“一居一品牌 、一村一特色 ,和谐智慧新花城”工作。


街道相关领导,党政办、党建办、公共服务办、党建办(宣传办)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近年来,百合社区以点带面,弘扬邻里团结、互助和睦、向善向好的美德,融洽邻里亲情,建设安定祥和、温馨有爱的“邻里互助、有爱百合”社会治理新模式,着力打造“党建引领志愿服务 助力社区居民自治”、以志愿服务作为推动社区治理创新的有效载体。


调研组表示,


第一

要善于总结,注重挖掘优势并加以提升,取得实效。百合居委的阵地广,文化厚重,结合辖区的居民素质,将“阳春白雪”与“下里巴人”的文化融合起来。

第二

百合居委在疫情防控、垃圾分类、无毒社区创建中经受住考验。管中窥豹,可见一斑,因此队伍素质是过硬的。要在志愿队、服务队、工作队的基础上,继续提升,可结合读书会打造“书香百合”。

第三

“党建引领志愿服务助力社区居民自治”的模式值得肯定。引导居民自觉治理,不仅可为居委减负,还可发挥辖区居民主人翁的意识。

第四

稳固居家养老共享等阵地建设。将一整套工作轨迹制度化、常态化,形成方案、路线图,不断提升辖区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