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全街优秀“二手房东”杨锡宏:以贴心换真心,待租客如亲人
2021-03-22 22:10:23

杨锡宏,来自广东省梅州市。2010年本科毕业后,他来到秀全街乐同村,当起了“二手房东”。目前,他管理着3栋出租屋,入住率常年均达到95%以上,获得了租客的一致好评!




为租客打造安心的家


“租客来租房子,图的就是个心安,这是最重要的点,其次才是住得舒不舒服、方不方便,特别是对于那些独自一人来租房的小姑娘来说,我要做的就是尽可能地保障她们的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杨锡宏分享经验道。




多年来,杨锡宏坚持每天早晚打扫楼层,检查楼道是否有安全隐患,定期更换灭火器,因此楼层之间环境极其卫生整洁,楼道绝不存在堆积杂物现象,甚至连一点小纸屑都看不到。




为打造一个安心的环境,杨锡宏会事先跟租客们说明入住要求,即没有不良嗜好、保证居住环境干净整洁、保证日常生活不吵闹影响别人。


在他所管理的出租屋内都安装了电子门禁,并在大门处及楼道每一层均配备监控设备。十年来,他始终做到定期查看监控内容,对损坏的监控设备及时进行维护修理。




同时,他深知管理出租屋最重要的就是“安全”二字,一旦有什么差错,后果不堪设想。


为此,他耐心向租客解释,劝服租客不在楼道任何位置停放电动自行车、不在房间内使用有消防安全隐患的物品。一旦有什么异常,他便会及时跟村里的出租屋管理员反映。


除此之外,杨锡宏还在每一层配备免费使用的公共洗衣机。杨锡宏的一系列暖心举措,赢得了租客的交口称赞。




“只要住进来了,就是‘大家庭’的一份子,我一定会像亲人一样对待他们。”杨锡宏表示,良好的环境是他和租客们共同努力的结果。


贴心服务换租客真心认可


在日常生活中,杨锡宏热情待人、贴心服务,热心为租客解决困难,还时常和租客一起分享家乡特产


逢年过节时,他还会组织一些聚会,搭建租客之间的交流平台,促进了邻里和谐。他以贴心服务,换得了租客真心的认可。




2013年夏天,杨锡宏巡查出租屋时,听到有人喊“抓小偷”,他毫不犹豫追了上去,在快追上时却不慎被阶梯绊倒。虽然杨锡宏忍痛爬了起来继续追赶,但无奈电动车跑得太快,最终没有成功截停。


在了解到电动自行车的丢失给小刘上班带来不便后,杨锡宏骑来之前自己的旧电动车让小刘上班使用。


几年前,有一名租客在停租搬走后竟粗心地把手机、钱包等贵重物品落在房间里,幸好杨锡宏巡查时及时发现。


他没有将其私藏,而是多方打听、积极寻找失主,最终辗转多次终于联系到失主本人,才物归原主。“君子爱财,取之有道,不是我的一分钱我也不能要”。


2020年,有的租客暂时遇到资金困难,面临交不出房租要露宿街头的困境。杨锡宏急他人之所急,想他人之所想,主动跟有困难的租户提出可以延迟交租金,让他们不要焦急,帮助他们度过了那个最难熬的时间。


在杨锡宏看来,自己只是一个普通人,在平凡的岗位上干着份内的事。在街坊看来,他用正义守护着每一位租客的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