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城街切实提升来穗人员的幸福感和归属感 | 我为群众办实事
2021-03-24 10:19:06

花城街来穗中心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连日来,以促进来穗人员融合为落脚点,通过整合多方力量,开展系列关爱融合活动,提升来穗人员的归属感和幸福感。


持续开展专项行动,

推进安全隐患整治



以出租屋常态化隐患巡查整治为基础,花城街来穗中心联合辖区派出所、街应急办(消安委)等相关职能部门,每周开展不少于2次的联合专项清查行动。


通过持续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强化消防、燃气、电动自行车的充电、停放、治安等安全隐患排查。配合移动巡查终端的使用,进一步完善出租屋巡查告知,查处反馈工作机制,遏制出租屋内治安、消防、燃气等安全事故发生,为来穗人员提供一个干净、整洁、安全的居住环境。


自2月以来,花城街共开展7次的联合清查行动,排查出租屋6400套,发现消防隐患520宗,没收电热棒250条,整治违规停放充电电动车60台,现场整改460宗




推进“第四期广州妈妈爱心计划”,

保障来穗人员健康



“玫瑰公益-第四期广州妈妈爱心计划”是针对在穗工作、生活的女性的公益慈善保险。花城街来穗中心通过入户走访、面对面宣传,手把手教导,将宣传链接转发到各出租屋业主群,在全街范围内广泛宣传,扎实推进“广州妈妈爱心计划”宣传。


花城街来穗中心发动辖区内来穗人员积极参与此“爱心计划”,全面提升来穗人员健康服务保障水平,让来穗人员在花都都老有所养、住有所居、病有所医,真切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爱与呵护。


通过系列宣传,截至3月16日,已有1500余名来穗人员报名参保。




切实做好老年人居住证业务,

提升服务水平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服务老年人工作,为老年人办理居住证业务提供更周全、更贴心、更直接的便利化服务,花城街来穗中心积极推进居住证业务“上门办”“优先办”“代缴费”“精准办”等服务措施。


专管员积极响应群众的诉求,利用其熟悉辖区情况的优势,对因年老体弱、身体伤残(病)等原因卧床不起、行动不便且确有办理居住证业务需求的老年人主动提供“上门办”服务。此外,还在政务大厅张贴办理指引,对前来办理业务的老年人,优先提供服务。


截至目前,共为50余名来穗老人提供“优先办”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