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城街开展“五一”节前“扫黄打非”专项检查行动
2021-05-01 00:08:17

为营造良好的社会文化秩序,进一步加强对文化市场的监管,确保“五一”节期间文化市场平稳安全有序,4月30日,花城街“扫黄打非办”、花城街应急办联合花都区应急管理局、市公安局花都分局、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区市场监督局、区消防管理大队等部门,开展节前“扫黄打非”专项行动。








检查组一行分别对融创茂、融创乐园及周边的书店、文具、影像店等进行排查。重点检查相关经营证件、消防器材的配备、紧急预案的制定情况,以及是否存在出售盗版出版物、淫秽色情出版物、非法印刷,网吧是否存在接纳未成年人行为。


同时,工作人员还向企业人员、经营业主宣传“扫黄打非”相关法律法规,引导经营业主文明经商、依法经营。






下一步,花城街将持续加大出版物市场的监督检查管理力度,为扫除文化垃圾、净化文化环境、维护出版物市场秩序、营造平安和谐花城奠定基础,构建良好的文化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