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都区“党课开讲——党的故事我来讲”在秀全街开讲
2021-05-09 23:13:27


5月8日,由花都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花都区委组织部、花都区委宣传部联合举办的“党课开讲——党的故事我来讲”启动仪式,在秀全街拉开帷幕。


参加党课学习的有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直属机关工委的领导和党员代表,秀全街班子领导、街道机关党支部书记及党务员、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及党员代表、汽车城党员代表、秀全街商会党支部书记及党务员、秀全大妈党支部党员代表。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李君民对启动仪式全程作了指导。






活动在花都区委组织部电教办主任侯戎和秀全街人大工委主任李炳威分别发言致辞后正式开始。




现场通过一段短片,进入了当天的“党课开讲——党的故事我来讲”宣讲内容,主办方邀请了广东第二师范学院教授侯立兵主讲《毛泽东赠答诗词中的党史故事》。


侯教授通过毛泽东分别写给三个人物的六首赠答诗,从战友深情、朋友真情、革命爱情三方面分享了诗词背后的党史故事,让大家感受到一代伟人丰富的内心情感世界,体会到毛泽东对战友的深情、对朋友的真情、对妻子杨开慧的革命爱情。






现场还邀请了红色朗读者朗诵了毛泽东的《给彭德怀同志》《七律•和柳亚子先生》《浣溪沙•和柳亚子先生》和《杨开慧给毛泽东的信》,为大家重现经典,带大家重温书信中穿越时空的惦念和守候之情。




参加党课的党员们表示,感触良多,并踊跃分享了自己的听课感受。


“通过学党史,(领会到)作为基层工作者要真正为群众办实事,开新局。课堂氛围非常好,通过诗词切实感受到毛泽东对战友、友人和妻子的情感和伟人远大的智慧,值得自我学习、提升。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做好日常工作,从小切口、大变化的角度为群众办实事,这是我们学党史要达到的目的。”花都区委宣传部一位党员代表说道。

感言


“这是我参加过那么多(活动中)最精彩一场的党课,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尤其是红色朗读者朗诵《杨开慧给毛泽东的信》的时候,整个人完全被带入了书信的情景中,沉浸在情感当中。”秀全街乐同村一位党员代表说道。

感言


“听侯教授分享完《毛泽东赠答诗词中的党史故事》,我深受感动。从学习党史方面来说,我觉得这次的党课形式十分新颖,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上有了更深刻的思想认识,促使我们更好地服务社区。”秀全街花港社区一位党员代表说道。

感言


据悉,“党课开讲——党的故事我来讲”作为花都区党史学习教育一项重要内容,将扎根新时代红色文化讲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等阵地,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主题,组织开展更多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