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 秀全街多部门联动,成功调解一起工伤赔偿纠纷
2021-05-17 23:02:24

5月14日,秀全街某企业将“为公执法为民服务、品德高尚调解高效”、“专业高效公正维权、秉公执行服务企业”两面锦旗分别赠送给秀全司法所和秀全街劳监中队,向辛勤工作的调解员们表达谢意,感谢他们切实为群众办实事。






据悉,2021年4月22日,工人海某下班后在回家途中突然倒地,经抢救无效死亡,法医初步鉴定为猝死。海某家属因海某突然离世,心情非常悲痛,情绪非常激动,在与企业协商赔偿的过程中,双方对赔偿标准存在较大差异。


事关重大,秀全街及时启动联调机制,秀全司法所、安监中队、劳监中队、人社局等职能部门共同研判案情,探讨解决方法,预防事态扩大,共同做好家属安抚工作,向其耐心解释工伤死亡认定的标准和程序及相关法律法规。


另一方面,秀全街人民调解员积极与涉事公司沟通,希望公司方能从人道主义关怀的角度出发,尽可能提高人道主义慰问金的标准,帮助解决死者的家庭困难,力促达成和解。




经过连续6天时间的耐心释法与不懈努力,双方最终自愿达成一致意见,矛盾纠纷有效化解。秀全街人民调解员高效、公开、公正的调处,得到了双方当事人的赞许和肯定,充分彰显了调解员为民服务的情怀和高效便捷的专业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