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棉社区党委与花都区市场监督局机关第三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联学活动
2021-05-18 23:18:24


5月14日下午,秀全街红棉社区党委与共建单位花都区市场监督局机关第三党支部在红棉社区会议室开展结对共建联学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活动中,花都区市场监督局机关第三党支部书记李庆为党员们讲授了以“三湾改编,支部建在连上”为主题的党课。


他从三湾改编的历史背景、三湾改编的主要内容和重大意义几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让大家对三湾改编的党史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也对 “党的力量来自组织,组织能使力量倍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生动的党课让在座的每一位党员都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从弱小走到强大的艰辛历程及党建引领的重要性,更加深刻体会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的光荣使命和重大责任。


课后,红棉社区党委与花都区市场监督局机关第三党支部共同探讨研究对该社区因病致贫沙钰哲家庭的帮扶,确定了以双方党组织名义号召捐款帮扶活动,并计划近期上门慰问探访。


党员们纷纷表示,要传承“三湾改编”精神,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立足主责主业,着力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确保把每一个党支部都建成坚强的战斗堡垒,推动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红棉社区党委书记表示,希望通过这个活动,两个支部的党员真切体会到老一辈革命家无私奉献、奋发图强、永不言败的革命精神,深切感受到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以老党员为榜样,树立正确的党史观,补足精神之钙,汲取奋进之力,厚植为民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