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城街举办心理健康教育培训
2021-05-25 23:25:29


5月22日,花城街社工站联合花城街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团工委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志愿者培训,提升心理健康辅导志愿者的服务能力和专业水平。




本次培训以“自身心理成长 服务对象沟通 社区宣传辅导”为主题,花城街社工站罗社工首先对2021年心理健康服务工作的重要性以及服务计划进行详细介绍。


随后,他从当前居民群众的心理健康现状、不同年龄段居民的心理特点以及相应的应对策略和技巧建议等方面,结合大量详实客观的数据、生动鲜活的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心理健康教育的有关知识,并运用量表工具,帮助志愿者们了解自身的同情共感值,了解自己目前的心理状态,从而更好地投入到志愿服务工作中,为社区居民提供心理健康辅导。




志愿者们分享各自的心理健康服务经验,大家互相学习、交流,拓宽了服务思路,提高了服务技能。




此外,培训中还穿插了游戏环节,一方面促进志愿者们相互认识,另一方面促进志愿团队相互协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