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全街开展社会面清查行动
2021-05-26 22:35:00


为全面净化秀全街社会治安环境,防范化解社会领域重大风险,根据全区统一工作部署,5月25日晚,秀全街开展社会面清查行动。


花都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邹璇,花都区副区长、秀全街党工委书记闵飞,秀全街党工委副书记、街道办事处主任徐懿,秀全街人大工委主任李炳威及其他领导班子成员、街道各职能部门、各村(社区)书记、秀全派出所等参加了本次行动。



誓师大会上,官溪村和秀全派出所代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花都区副区长、秀全街党工委书记闵飞作了动员讲话。


誓师大会强调,社会面统一清查整治工作,是一项特别重大而紧迫的任务。秀全街各部门要做到不放过任何一个问题,不放过任何一处疑点,不放过任何一个隐患,以最坚定的决心、最有力的措施、最扎实的作风,全力做好整治工作,确保全街社会大局稳定。


誓师大会后,清查行动以各村(社区)为单位,驻村组配合,每个单位以经济社、物业小区为基本单元,划分网格,由一名街道驻村组工作人员、一名民警、两名辅警、一名村(社区)工作人员或出租屋管理员组成“五人小组”,逐栋逐户开展“拉网式”排查,及时核查、采集相关信息,排查登记各类隐患、矛盾纠纷。


对排查发现的可疑人员或涉嫌违法犯罪行为的,及时带回派出所先行处置;对发现存在其他隐患的,由网格员通过网格事件流转至相关职能部门处理,推动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据统计,当晚行动共出动464人,出动警力50人,清查出租屋761套,清查企业19间,盘查来穗人员1959人,现场派发各类宣传单张4000余张,对出租屋管理中心未登记备案的进行督促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