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加强疫情防控不放松,秀全街出租屋管理员这样做……
2021-06-11 21:44:34



本轮疫情以来,秀全街来穗中心全体出租屋管理员严格按照上级决策部署,积极响应、主动出击,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持续强化深排细查严管


出租屋管理员利用早晚错峰时间,用严格的标准、严密的措施进行人员大排查,逐人造册、逐人电话回访,建立健全管控台账,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并采取“一对一、人盯人”的办法,实时跟踪,每日上报情况,确保工作对象明确、工作举措到位。



持续强化推动疫苗接种


为推进疫苗接种工作顺利开展,在秀全街东风体育馆疫苗接种点,出租屋管理员积极投入到疏导人流、维持秩序、协助登记、引导接种、答疑解惑等一系列工作中,协助疫苗接种人员完成信息登记,讲解接种注意事项,维持现场秩序,推进接种工作快速顺利地开展。





持续强化助力核酸检测


在核酸检测点,出租屋管理员分为宣传疏导组、秩序维护组、体温检测组、信息采集组、现场协调组,积极协助开展核酸检测工作。从居民群众进入采样点直至采样完毕离场,各个流程均有工作人员引导有序进行。


同时,还加强宣传疏导,讲清检测意义、检测流程,指引居民群众提前扫描“葵花码”填写个人信息,快速生成采样信息二维码,从而大大提高了信息登记和核酸检测速度,确保核酸筛查工作高效迅速完成,助力疫情防控。





持续强化宣传教育引导


出租屋管理员通过走访排查的契机,充分利用微信群、朋友圈、大喇叭等传播渠道和派发疫情防控宣传小册子等宣传资料的形式,对居民群众广泛宣传有关疫情防控知识,引导居民群众加强防护,主动接种疫苗。同时,引导居民群众不信谣、不传谣、不瞒报,劝导身边的亲戚朋友不走访、不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