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垃圾分类,花城街推行“党员公益守桶”
2021-07-19 23:18:34


垃圾分类事关千家万户,推进垃圾分类,重在推动“全社会治理”,促进习惯养成。7月17日至18日,花城街各社区党组织“双报到”党员利用周末时间,参与“党员公益守桶”,凝心聚力推进垃圾分类。







据介绍,为更好地发挥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7月16日下午,花城街组织召开党建引领推进垃圾分类工作会议。




会议组织部署“党员公益守桶”,号召在职党员、志愿者“走在前、做表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参与社区开展垃圾分类“看桶”“守桶”“护桶”志愿活动,做好桶前宣传、指导、劝导、监督工作。






在公益守桶过程中,党员们不仅向居民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引导居民规范分类、正确投放,对没有按要求分类的居民进行耐心指导,还普及垃圾分类知识,认真维护桶站环境,清扫桶外遗留垃圾,保持桶站环境卫生干净整洁。


党员们表示,“作为社区党员,做好垃圾分类是一种美德,更是一种责任。”




花城街有关负责人表示,

推行“党员公益守桶”旨在强化党员的服务意识,形成“党员带头、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下一步,将加强部门联动及宣传力度,形成垃圾分类工作齐抓共管,实现宣传“到单元、入楼道、进住户”,让垃圾分类理念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