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城街开展卷烟市场联合检查行动
2021-07-20 23:50:50



7月20日上午,花城街应急管理办公室整规打假组联合花城市场监管所、文旅城市场监管所、花城派出所、新东派出所和花都区烟草稽查大队等部门,分成两个小组到花城街辖区开展卷烟市场联合检查行动。





此次行动重点针对辖区融创文旅城商圈、骏壹万邦商圈、中小学校和幼儿园周边(50米范围内)的卷烟、电子烟经营户开展联合整治。


行动主要检查是否粘贴警示标语,是否有卷烟销售许可证,是否违法向未成年人销售卷烟,是否建立卷烟进货、销售台账,是否存在销售假冒伪劣、走私烟草等违法行为。


此外,检查期间通过向商户派发宣传单、张贴海报、钉放宣传牌等形式开展法治宣传。





据统计,本次检查共出动17人次,执法车辆4车次,检查售烟商铺共31间。其中发现有销售假烟、走私烟等违法行为的商铺3间,查获假烟、走私烟27条,区烟草稽查大队的执法人员对其进行查封没收,并开出限期整改通知书。






花城街应急管理办公室整规打假组表示,本次联合行动有效打击了制售假烟的违法行为,规范了经营秩序。下一步,花城街将联合相关部门严厉打击各类涉烟违法犯罪活动,消除卷烟制假售假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