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第二师范学院星光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圆满落幕,大华村的孩子们收获满满
2021-07-27 22:36:23


近日,广东第二师范学院美术学院和大华村联合举办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为期10天的活动,让花城街大华村的孩子们收获满满。





本次活动开设了智力课堂、语文课堂、文体课堂、书法课堂、思政课堂和国画课堂。


在广东第二师范学院美术学院大学生巧妙地引导下,学生们身临其境,遨游诗词韵律当中,这是语文课堂;锻炼学生身体的协调性,传授运动技术技能,提高学生们身心健康,这是文体课堂;设计以“三十六个字”的动画短片让学生了解象形字,解说中国博大精深的文字变化,这是书法课堂;通过讲故事,生动形象地传递红色故事和红色精神,这是思政课堂。





此外,本次活动还扩展第二课堂内容,具体包括劳动实践、走访老党员等。


“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在第二课堂的劳动实践中,老师身体力行,带领着学生们在“大华村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种植体验示范园”里一起除草、翻地、播种、浇水。


他们一起挥汗如雨,感受耕作的快乐,体验“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的道理。种子下地,也就播下了希望。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广东第二师范学院美术学院的大学生们探访了大华村党龄满50年以上的老党员,听他们讲述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里青春无悔的故事。




其中,老党员徐锦燎说道,“我们从小听的就是董存瑞、方志敏、邱少云等老一辈不畏生死、不计得失、浴血奋战的英雄故事,在心里一直有一个愿望,就是加入中国共产党。”


在耳濡目染之下,革命先烈不怕牺牲的精神早已深深烙印在徐锦燎心里。于是,军人出身的他在1958年庄严宣誓,成为一名共产党员。现在,老人家依旧很喜欢看时事新闻,了解国家的发展,看着国家一天天地强大起来,他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





活动结束后,还举行了成果展暨文艺汇演,展示在广东第二师范学院美术学院大学生的教学下,大华村孩子们的手工制作及书法等作品。同时,现场还有武术表演《男儿当自强》、朗诵表演《青春心向党》、舞蹈《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




大华村党委负责人表示,感谢广东二师这些心中有梦想的青年学生们来到大华村进行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他们用实际的行动诠释了当代青年肩负的责任与担当。同时,也期待在党建引领下,有更多的青年朋友可以来到农村支教,让更多的孩子受益,让支教活动成为点亮孩子梦想的点点星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