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城街打出组合拳,大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
2021-07-27 22:36:20

近年来,花城街坚持因地制宜、循序渐进、全面发展的原则,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全面落实。





科学规划,合理布局


花城街按照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推动落实“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总要求,科学规划,合理布局,对辖区北部片区进行产业规划策划设计,结合产业规划督促辖区重点农业企业提供未来产业发展规划,强化北部片区规划统筹,为下一步乡村振兴规划编制提出可操作性、可落地性的建议意见。


因地制宜改善民生


今年以来,花城街因地制宜,一是对东边村南二社进行农村面貌提升改造,力争南二社农村面貌年内有突破,两年上台阶、三年大变样。


二是选取大华村兴隆社作为农房管控和风貌提升示范点,对村庄入口门户及沿街建筑立面进行美化提升,提升大华村兴隆社乡村风貌。


三是加大投入对公益村迎宾大道至公益村文化活动中心段进行道路“黑底化”铺设,规划道路东边停车线以及道路西边人行道升级改造。紧扣民生重大关切,着力解决居民群众居住环境,提升居民群众的幸福感。




打造特色美丽乡村


花城街鼓励引导村民积极参与、合理规划,通过“三清三拆三整治”项目,清理出村头巷尾、房前屋后的空闲土地、危旧房改造用地,为乡村振兴拓空间、造环境。


通过打造农村“四小园”生态板块,美化村容村貌、提升生活环境质量。


截至目前,花城街已建有小花园11个、小菜园82个、小公园24个、小果园5个,合计面积24885平方米。


引领带动文化振兴


大华村在加大建设乡村振兴文化长廊、武术醒狮馆、“四小园”等公共设施基础上,整合现有资源,建设禁毒公园,以点带面,推动无毒创建在花城街全面铺开;充分利用文化室,积极与广东第二师范学院合作,开展艺术培训活动及暑期支教活动;对公益村的中共花县第一个委员会旧址进行整体升级改造,将其打造为红色教育基地,充分发挥旧址在传承红色基因方面的示范引领作用,以文化育人促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