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城志愿者孙浩宇:主动担当,积极投身防疫一线
2021-08-14 00:22:10


今年5月,花城街疫情防控应急储备志愿者招募通知发布后,许多志愿者踊跃报名、冲上一线,积极投身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等疫情防控工作中,在战“疫”中尽显青春担当。而青年志愿者孙浩宇,就是其中的一员。









主动请缨,帮助管理志愿者群

DOCTOR'S




成为花城街志愿者初期,孙浩宇见发布的志愿者报名方式效率慢,便主动联系花城街团工委,推荐了一个简明又便于后期统计的志愿接龙方式,解决了志愿者统计的技术难题。


后来,孙浩宇又主动请缨,帮助管理各个志愿者群。高峰时期,他可以同时解答六个微信群里的各种疑难问题,常常在晚上11点多还能看见他在各个群聊里不停歇的回应。


为了方便工作,他还把上百位报名志愿服务的人员信息整理成一份详细的名单,供花城街团工委统一管理使用,极大地减轻了团工委的管理压力。


花城街开展第二轮核酸检测时,孙浩宇用手机编写短信,提醒志愿者们到位的时间、地点、联系人等。即使志愿工作到深夜,次日一早,他还是继续奔赴疫苗接种点做志愿服务。


“他实在是太拼了,总是那个‘早点到’‘晚点走的人。”花城街疫苗接种点的一名工作人员感叹道。







标注接种填报重点,缩短等候时间

DOCTOR'S




在花城街党群服务中心等疫苗接种点,时常能看到孙浩宇忙碌的身影。每次到达疫苗接种点,他总是先大家一步去资料室,整理好填表登记处所需要的《疫苗接种知情同意书》、圆珠笔、消毒液、酒精喷雾等物品,按需分发到每个工作岗位上。


一天的疫苗接种工作结束后,他又默默地把所有物品收拾整齐,放回资料室。


考虑到《疫苗接种知情同意书》需填资料太多,担心减缓疫苗接种速度,孙浩宇用家里的打印机打印好《疫苗接种知情同意书》,并用红色方框标注需要签名和填写的位置,极大缩短了居民群众的填表时间。对这些暖心举措,大家纷纷竖起了大拇指。







自制二维码,方便居民了解疫苗供应信息

DOCTOR'S




8月7日,细心的孙浩宇发现其他兄弟镇街的疫苗接种点是采用二维码的形式及时告知群众疫苗接种信息的,于是,他第一时间联系花城街团工委,并表示可以协助制作。不久后,“花城街疫苗接种信息二维码”诞生,经过多部门协调,反复修改完善,最终面世。


这个小巧而精致的疫苗接种信息二维码,让市民群众只需动动指尖便可实时查询到花城街接种点的疫苗供应情况,具体包括接种点接种时间安排、疫苗数量、接种人群、疫苗厂家、接种单位、注意事项等信息,极为方便。


像孙浩宇一样的志愿者还有很多,他们默默坚守在新冠疫苗接种一线,共同守护我们的美好家园!向他们致敬!







【类别 原创】

【记者 吾彦祖】

【编辑 肖华】

信息来源:花城街

通讯员:何俊筠 黄蔼欣


 

扫码预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