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不松劲!秀全街纪工委全力护航疫情防控
2021-08-18 23:19:39


为进一步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常态化监督工作,加强政治监督,强化精准监督,毫不放松地抓实抓细疫情防控监督工作,连日来,秀全街纪工委始终坚守职责定位,持续绷紧疫情防控监督这根弦,督促全街各部门、各村(社区)保持清醒头脑、执行防控措施、筑牢疫情防线,强化监督工作,为统筹推进全街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纪律和作风保障。







聚焦一线,

精准监督促问题整改




秀全街纪工委成立工作专班,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多次不定时到辖区各农贸市场、餐饮食肆、宾馆酒店及旅游景区等重点公共场所等开展监督,重点对“通行健康码”及“两看一测”等工作的落实情况开展明察暗访,着力发现疫情隐患和防控漏洞。


截至目前,已对13个村(社区)、8个市场、17家药店、34家企业、13家培训机构、4间体育场所、2家影院、7家商场超市、3家酒店等公共场所进行督查,出动29人次,发现疫情隐患问题33个,均全部现场督促立行立改。






聚焦热点,

做实监督促工作完成




紧盯上级疫情防控部署执行落实情况,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全力做好来穗返穗重点人群健康管理服务及疫苗接种等问题,严格落实重点人群健康管理有关措施,做细做实监督。






聚焦关键,

全程监督促责任落实




街纪工委就全街监督情况每日专报街党工委主要领导,按照工作清单一日一列、情况一日一汇、整改一日一督的标准实施“日报”制度。


根据《秀全街2021年疫情防控问题任务清单》,将防控监督工作分类分级,建立4本专项监督台账,明确整改责任主体部门,提出整改措施建议,要求限时整改并反馈,强化整改“回头看”,实现“发现、反馈、整改、落实”一体闭环。




聚焦重点,

跟进监督促有效提高




针对常态化疫情防控中暴露出疫苗接种摸查工作不够细致扎实等薄弱环节,第一时间转发疫情防控问责的《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发布第一批执纪执法指导性案例》,及时对相关责任人开展红脸出汗提醒谈话10人次,要求其深刻汲取教训,强化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力戒疫情防控中的形式主义行为,为街道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查漏补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