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不松劲,花城街兰花社区在行动
2021-08-23 23:26:46


“出门戴口罩,健康最重要”

“预防千万条,口罩第一条”

……

走在花城街兰花社区辖区内

经常有小喇叭提醒居民群众做好防护

撒花.gif

“不仅收到社区发放的疫情防控手册,看到社区微信疫情风险提醒,而且还经常听到小喇叭每天像家人一样在耳边提醒自己,很贴心。”不少兰花社区居民纷纷点赞。




据悉,自今年5月以来,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兰花社区认真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努力为辖区群众织牢抗疫“防护网”。


疫情防控中,兰花社区工作人员、“七彩兰花”七支志愿服务队、青年志愿者及街道驻村组成员组成强大合力,贯彻落实上级防疫部署。6月5日、27日,兰花社区完成核酸检测任务;积极组织辖内居民接种新冠疫苗;安排人力对辖区商铺进行每日巡查,督促商铺做好测温、扫码、戴口罩“三件套”;入户走访宣传、告知居民防疫注意事项等。




同时,兰花社区还积极联动辖内各小区物业管理公司,督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求。各物管公司把好小区门禁第一关,测温、扫码、戴口罩等防疫措施一样不少。同时,定期聘请专业队伍做好小区环境消杀工作,积极引导居民做好垃圾分类及投放等工作,保证小区干净整洁,确保居民健康幸福。




此外,兰花社区持续、精准、有效开展形式多样的社会宣传,多方位布局,让微信公众号转起来、大喇叭响起来、标语贴起来、LED屏幕亮起来,用心用力打通疫情防控宣传“最后一公里”,全面提升兰花社区居民群众的疫情防控意识,形成了同心同向、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




请居民群众持续强化个人防护意识,当好个人健康安全“第一责任人”,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用公筷等良好生活习惯,尽量减少参加聚集性活动,自觉保持安全社交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