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不到位!秀全街10家零售药店被责令停业整顿
2021-08-24 23:34:00


为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发挥药品零售企业的“哨点”预警作用,连日来,秀全街经济发展办公室经济与招商工作组、秀全市场监管所开展联合检查行动,督促辖区零售药店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




行动中,检查组要求零售药店落实销售指定药品实名登记报告制度,先登记后销售,询问购药人旅居史或接触史,可通过在线查询行程码等方式核实是否有中、高风险地区行动轨迹。对入店购药人员落实戴口罩、测体温、扫码,对存在发热、健康码非绿码的人员做好转诊并在2小时报告对口门诊,做好记录,发现“红色”健康码人员,立即报告。


同时,务必确保登记上报信息的准确性。做好营业场所定期消杀和通风排风措施,从业人员做好自身防护,佩戴口罩,做好健康监测。




通过开展“全覆盖”排查,发现了零售药店仍存在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上报信息弄虚作假等一些问题。为此,秀全市场监管所依法进行了严厉查处。截至目前,已检查零售药店230家/次,限期责令整改45家,责令立即停业整顿10家。


下一步,秀全街经济发展办公室经济与招商工作组、秀全市场监管所将继续加强对零售药店的监督检查力度,督促药店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筑牢疫情防控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