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清除安全隐患 花城街扎实推进出租屋专项治理行动
2021-08-27 23:46:26


8月26日,花城街联合区公安分局在全街范围开展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全力清除出租屋各项安全隐患,营造安全有序的居住环境。




为做好本次行动,花城街迅速制定工作方案,成立专项工作小组,全面细化来穗人员和出租屋专项整治的各项工作。8月25日早上,花城街召开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动员培训会,共19个村(社区)及各驻村(社区)工作组参加了培训。花城街和区公安分局负责人在指挥部坐镇,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靠前指挥,负责本村(社区)工作小组工作调度,逐层分解任务,级级压实责任,切实落实保障,确保工作有序推进。




当天行动以生产队、物业小区为单位,花城街共设有195个清查小组,其中对大华村、公益村、杨一村和杨二村四条重点村设置43个清查小组。行动人员对来穗人员信息进行补录,掌握“人屋”动态信息,夯实基础数据;配合辖区派出所推广“花都政务”小程序,引导屋主、二手房东自主申报;依托门禁系统和居住证申报,达到以屋管人、以证管人,全面提高“人屋”纳管率。




结合安全生产及出租屋燃气燃烧器具、电动自行车安全隐患整治等工作,针对出租屋内电动车违规停放及充电、乱拉乱接电线、紧急逃生口不畅通等安全隐患,能现场整改的马上整改,不能现场整改的下发整改通知书限期整改,跟踪落实,形成闭环处理。


此外,在行动中,专管员通过派发宣传单张和面对面讲解等方式,科普有关出租屋火灾事故处理知识、逃生自救技能、防毒拒毒、防范邪教、防网络诈骗和垃圾分类等知识,推进消防安全和生活常识宣传全覆盖,提高屋主和来穗人员自防自救的意识。当天,共派发各类宣传单张约2万份。


据统计,8月26日,共出动力量900人次,排查出租屋约1.5万套,排查各类安全隐患560宗,现场整改458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