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花城街多举措服务来穗人员
2021-09-18 01:45:24



连日来,花城街综合服务中心结合工作实际,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开展出租屋集中清查整治、助力疫苗接种、推广“国家反诈中心”APP等举措,为来穗人员办实事、办好事,不断增强来穗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出租屋集中清查整治




自8月以来,花城街综合服务中心联合街道相关部门组成出租屋集中清查整治专项行动小组,每周开展至少1次联合清查行动,重点围绕电动车违规停放或充电、消防通道不畅通、违规安装使用燃气热水器灶具、“二合一”和“三合一”等突出隐患问题开展检查,确保不漏死角。




行动中发现的安全隐患,能现场整改的,责令屋主或承租人现场整改;不能现场整改的,在移动终端上报消防隐患问题并实行闭环处理,为来穗人员营造一个干净整洁安全有序的居住环境,守护社区安全。


截至9月13日,共开展6次联合清查行动,出动力量约1500人次,清查出租屋约3万套次,发现安全隐患1350宗,现场整改1185宗。




助力疫苗接种




为加快推进60岁以上人群新冠疫苗接种进度,实现应接尽接,花城街来穗人员和出租屋服务管理工作组的专管员利用熟悉辖区情况的优势,对辖区出租屋、“三小”场所、工地宿舍等逐栋逐户进行排查,逐一摸查60岁以上老人疫苗接种情况;动员并协助身体条件允许、未接种疫苗或到期打第二针的老人尽快到疫苗接种点进行接种。


在摸查过程中,专管员现场讲解接种新冠疫苗的必要性、安全性和有效性,科普新冠疫苗接种前后的注意事项,进一步提高60岁以上人群对新冠疫苗的认识,激发群众的接种意愿,筑牢疫情防线。






推广“国家反诈中心”APP




专管员通过微信出租屋主群、朋友圈等社交平台积极向广大群众推广宣传“国家反诈中心”APP,强化市民群众的反诈防诈能力和本领。


通过入户走访、发放反诈宣传资料,手把手协助来穗人员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针对不同的人群,列举真实案例,讲解保护个人信息安全的重要性,提醒来穗人员要全面加强自身安全防范意识,防患于未然。




同时,鼓励来穗人员积极动员身边的亲朋好友安装注册,提升全民防范电信诈骗的能力。通过多措并举,合力筑牢反诈骗的“防护网”和“铁篱笆”,护好来穗人员的“钱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