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生活,绿色无毒!秀全街禁毒宣讲进校园
2021-09-19 00:36:37



为进一步深化学校禁毒宣传教育工作,充分发挥学校教育的主渠道和社会辐射作用,提高学生自我保护能力,达到辐射全社会全民禁毒的目的,9月15日,秀全街禁毒办联合市禁毒馆、区禁毒办、区人民法院、秀全街司法所、秀全街社工站在广州理工汽车学院举办了以“健康生活,绿色无毒”为主题的禁毒教育宣传和巡展活动。




展区现场设有30块禁毒宣传展板,从毒品的起源、种类、危害等方面深刻揭露了毒品对人类的危害;一侧还摆放了仿真毒品模型,市禁毒展馆的工作人员通过现场讲解的方式,让师生近距离地观看毒品模样,了解传统毒品与合成毒品的区别。


此外,禁毒工作人员还现场派发宣传手册,组织开展小游戏,让广大师生积极参与禁毒活动。




教室里,禁毒工作人员采取授课宣讲、案例分析、答疑释惑等方式,进一步引导学生树立识毒、防毒、拒毒意识,让广大师生深刻认识到禁毒工作事关国家安危、民族兴衰、人民福祉,毒品一日不除,禁毒斗争就一日不能松懈的工作要求,引导大家主动参与全民禁毒,坚决打赢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




整个活动全程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有组织、有秩序地进行,3000余名师生分批次进入展区参观学习。本次禁毒巡展共发放禁毒宣传资料7000余份、禁毒纪念品1200余份,受教育群体达8000人次。



相关链接


秀全街组织开展

校车驾驶员毛发毒品检测


进一步加强源头防治,严防毒驾肇事肇祸,9月14日,花都区禁毒办、秀全街禁毒办组织辖区内学校的校车驾驶员进行毛发毒品检测和禁毒宣传教育。


工作人员对不同学校的校车司机进行分类,现场发放序号,依次对他们的头发进行采样,依照程序封装存放密封后,司机确认签名。




禁毒宣传教育以发放禁毒宣传单、展示仿真毒品模型、讲解相关的禁毒法律法规、介绍毒品的种类、危害、预防等知识、强调毒驾的危害性及其法律后果等方式开展。


秀全街禁毒办表示,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校园驾驶员的禁毒意识和抵制毒品能力,为营造全民禁毒的良好氛围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