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全街开展集中清查行动,全面排查整治各类隐患
2021-09-19 00:36:42












为营造和谐稳定的良好社会环境,9月16日,秀全街在全街范围内开展社会面大清查整治行动,全面排查整治各类隐患。


在市公安局花都区分局的指导下,秀全街联合秀全派出所提前谋划部署,在清查整治行动开始前,召开动员大会,制定行动方案,细化工作职责,明确目标任务。同时成立由秀全街主要领导为组长的集中清查整治专项行动领导小组。




清查行动当日,在秀全街党群服务中心设立行动指挥部,市公安局花都区分局进行指导,通过“有呼必应、令行禁止” 调度平台,掌握辖区清查行动现场情况,及时督导协调各项工作落实。


此次行动中以九潭村、官溪村和大㘵村为重点,其余村(社区)同步开展清查,重点针对出租屋、企业、商铺、实有人口等开展,做到全街覆盖,不留死角。


13个村(社区)清查整治行动在驻村领导、村(社区)书记的带领下全面铺开,重点整治村(九潭村、官溪村和大㘵村)共设置72个入户清查小组,出动警力140余人,驻村工作人员、出租屋管理员、村社工作人员约200人,通过拉网式、全覆盖的清查整治模式,对辖区开展了地毯式、无死角、全方位的清查整治。




清查中围绕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场所、重点人员和突出违法犯罪开展集中清查整治,同时督促落实“花都政务”实有房屋、实有人口、实有商铺、实有企业登记录入,宣传发动群众注册“广州反诈”小程序和“国家反诈”APP等。




截至9月16日19时,共清查出租屋1818栋9472套,核查人员6546人,查扣五类车308台(其中违法摩托车14台,超标电动车239台),查获前科人员8人、“三非”人员4人,消防清查工厂企业29间,现场整改隐患48处,消防处罚1宗,抓获嫌疑人7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