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荔红社区暖心服务助力老年人接种疫苗
2021-09-20 21:35:57




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9月17日,秀全街荔红社区通过在党群服务中心设立临时接种点、为行动不便的老人提供上门接种疫苗服务等举措,为老年人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据悉,荔红社区工作人员日前上门走户了解到,小区内部分老人有接种需求,但因年纪较大行动不便、子女工作繁忙等因素,无法自行前往接种点进行接种。


经秀全街党工委统筹协调,组织了医护人员为辖区内特殊人群提供疫苗接种上门服务。


当天,医护人员和社区工作人员兵分两路进行。一路人上门来到行动不便的老人家中,现场为老人测量血压、血糖,询问健康状况,讲解疫苗接种后的注意事项,为后续跟踪做好前期准备。




另一路人则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现场设立临时接种点,为老人提供接种服务。其间,社区网格员全程陪同,协助老人完成填写疫苗接种知情同意书和个人信息、测量血压、排队接种、等候观察等各项环节。


留观期间,网格员还细心叮嘱老人接种疫苗后要注意的事项,对此,老人们向社区和医护人员表示了衷心感谢。




有些老人因行动不便无法上楼梯,荔红社区党总支书记刘勇便主动将老人背到现场接种。 “很早就想接种疫苗了,非常感谢大家帮助我完成了这个心愿。” 毕伯伯表示。


@身体条件许可的秀全街坊,请您尽快接种新冠疫苗,共同构建人群免疫屏障!